竊聽醜聞、集團拆分、高調離婚……這幾年對傳媒大亨魯珀特·默多克而言可謂多事之秋。83歲生日後一周,他在紐約接受美國《財富》雜誌專訪,首度公開與前妻鄧文迪離婚的原因,談論人生經歷的諸多大挑戰。
  “我原本希望能夠平靜離婚”
  這是默多克自2009年以來首次接受媒體內容廣泛的專訪。
  談及與鄧文迪離婚一事,默多克說,自己首次得知妻子可能與英國前首相托尼·布萊爾有婚外情時,身在澳大利亞。“所有人都在談論這些事,卻從來沒有告訴我任何事,”他說,“但後來我聽說在莊園有兩件相當可以成為旁證的事情。”默多克立即飛回鄧文迪所住、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莊園,詢問佣人,得到證實後,馬上聯繫律師,一周後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,外界嘩然。
  媒體報道,布萊爾2012年10月和2013年4月兩度到莊園與鄧文迪幽會。至今沒有證據顯示兩人確實有婚外情。鄧文迪與默多克去年11月達成離婚協議,結束14年婚姻。
  默多克說,《名利場》雜誌今年2月曝光鄧文迪內容火辣的日記後,他才知道日記內容,感到“震驚”,繼而覺得離婚是正確的決定。只是,他遺憾《名利場》曝光了這些文字。“我原本希望我們能夠平靜地離婚。”
  離婚後生活“翻開新的一頁”
  離婚5個月後,默多克說,他已經“翻開了新的一頁”。他最近在加州購買一座占地5公頃的葡萄園,花5725萬美元在紐約曼哈頓購買總面積930平方米的豪華高層公寓,占了三層樓。
  談及健康狀況,默多克非常樂觀。“我母親103歲才去世,所以(我的生活)才剛開始呢。你怎麼也得比父母多活20年吧,”他笑著說,“活那麼久可能不現實,但醫生說我現在身體很棒。”
  儘管不願談論新聞集團旗下原《世界新聞報》所涉竊聽案,默多克承認,這些年,事業上的事令他承受壓力,“有壓力,我不掩飾這一點”。
  去年7月,默多克把新聞集團拆分為成新的新聞集團和21世紀福克斯公司兩部分,自己兼任兩家企業的董事長。他說,自己當時對拆分新聞集團“不情願”,因為“我認為當初這麼做是一時衝動”。
  “現在,我不得不承認自己錯了。我認為集團拆分取得了巨大成功。我不是指股市,而是指兩家公司如今各自的定位更加明確,有利於更快的增長。”據新華社  (原標題:默多克首度公開離婚原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24hlmk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